新型冠状病毒网上争议解决计划今日展开(附图)

  因应疫情对经济造成影响,容易引起更多争议和纠纷,政府于四月八日公布在“防疫抗疫基金”下设立新型冠状病毒网上争议解决计划,为企业(尤其是中小微型企业)和公众提供快捷和具成本效益的网上争议解决服务。计划于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展开。一邦国际网上仲调中心(eBRAM中心)会为计划提供网上争议解决及相关服务,并将会独立运作计划。

  计划的范围如下:

(1)因新型冠状病毒爆发而直接或间接地引起或有关的争议;
(2)争议案件所涉及的索偿金额不多于50万元;及
(3)争议案件的当事人其中一方必须为香港居民或公司。

  当事人需在该计划下达成争议解决协议,并各付200元作登记费。调解员及仲裁员的费用将由政府支付。

  根据计划,当事人将可透过包括谈判、调解及仲裁的多层争议解决机制,尝试解决其争议,而每层机制将会在指定限期内进行。计划旨在为争议案件的当事人提供一个快捷且高效的方法以解决其争议,从而防止争议及分歧加深,此有助于建立及巩固社会和谐。律政司亦希望计划可有效地纾缓法庭有关民事诉讼的积压案件,以及为法律及争议解决业界带来创造就业及工作晋升的机会。此外,计划将利用网上争议解决平台,有助加强香港的法律科技能力。

  随着计划平台初步运作,eBRAM中心已开始一系列的宣传工作,向有关持份者及公众介绍计划,包括eBRAM中心今早在律政司举行简介会,展示网上争议解决平台的运作及过程。有关计划详情,请浏览以下网页:www.ebram.org/covid_19_odr.html?language=tc

2020年6月29日(星期一)

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下设立的新型冠状病毒网上争议解决计划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展开。随着计划的展开,为计划提供网上争议解决及相关服务的一邦国际网上仲调中心(eBRAM中心)已开始一系列的宣传工作,向有关持份者及公众介绍计划。图标eBRAM中心今早在律政司举行简介会,展示网上争议解决平台的运作及过程。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右二)于五月十八日与一邦国际网上仲调中心(eBRAM中心)时任主席(现任副主席)陈晓峰(左二)就新型冠状病毒网上争议解决计划签订谅解备忘录。律政司普惠避免及解决争议办公室主任丁国荣博士(右一)和eBRAM中心行政总裁林濬(左一)亦有出席签署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