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以下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今日(七月十五日)出席立法会会议後,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司长,想问有关泛民初选,当局会怎样跟进?你们是否发现当中有违法的事发生,如果有,应该如何处理?

律政司司长:特区政府在星期一晚发出新闻稿,就周末发生的事情接获一些投诉,这些投诉我们理解是包括私隐问题、选举问题,或是否涉及危害国家安全的问题。这些投诉政府已知悉,并会深入调查,有需要时会就相关案件或相关事情向律政司征询法律意见。因为现时我们未有具体的事可谈,我们暂时不应与大家讨论或作出任何评论。

记者:有关美国取消与香港的移交逃犯协定,律政司有何回应?

律政司司长:就美国今早所作出的一些言论,国家外交部已发出声明。国家安全是任何一个主权国家所享有以维护自己国家的领土完整、统一和主权的基本立法权利,如果有任何国家希望可以用一些措施去干涉其他国家的内政,将会违反一些国际上的准则,违反不予干涉别国内政的重要国际惯例。涉及国家主权的问题,我们国家一定会继续维护国家安全、维护国家主权,所以希望不会再有其他外国干预。

2020年7月15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