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策略与机遇」──「十四五」规划为香港法律界带来的新机遇线上研讨会顺利举行(附图)

  ​「政策、策略与机遇」──「十四五」规划为香港法律界带来的新机遇线上研讨会今日(四月十二日)上午顺利举行。研讨会由香港律师会和律政司主办,投资推广署、香港中国企业协会法律专业委员会等为支持机构。

  出席研讨会的演讲嘉宾包括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梁振英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为研讨会作闭会辞。

  在研讨会上,讲者积极就「十四五」规划下进一步促进及刺激香港跨境商贸发展的措施以及香港在争议解决服务的最新发展等方面分享其看法及见解,亦讲解他们到内地发展及贡献其专业知识的经验。

  郑若骅在闭会辞中指出,「十四五」规划在多个重要范畴促进香港的发展,支持香港继续发挥其独特地位和优势。这些措施将更加突出香港作为国际交易促成枢纽和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中心的重要性。香港各界应把握相关机遇,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积极配合国家双循环发展格局。

  郑若骅相信,「十四五」规划将为本地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业界带来更多更大的机遇,并会进一步提升内地和国际社会对香港的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的需求。

  研讨会录像将稍后上载至香港法律枢纽网站



2021年4月12日(星期一)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今日(四月十二日)在香港律师会与律政司合办的「政策、策略与机遇」──「十四五」规划为香港法律界带来的新机遇线上研讨会致辞。


律政司司长在「政策丶策略与机遇」──「十四五」规划为香港法律界带来的新机遇线上研讨会致辞(只有中文)(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