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长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结构改革部长视像会议(附图)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今日(六月十六日)出席二○二一年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结构改革部长视像会议,以经济震荡后的结构改革与复苏为中心主题,讨论区内应对疫情的结构政策措施。

  在探讨绿色复苏如何支援因应可持续经济增长与在经济震荡后复苏的结构改革的环节上,郑若骅表示经济发展得以持续,必须设立有利于持续增长的全面法律框架和良好规管做法。她指出律政司去年推出的「愿景2030—聚焦法治」计划,概念源自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郑若骅强调中国香港致力支持亚太经合组织的可持续发展,以及分享作为绿色金融及交易中心的经验。她指出中国香港有多项支持绿色创新科技和金融的措施,例如低碳绿色科研基金、政府绿色债券计划和绿色、可持续金融资助计划 和与亚太经合组织网上争议解决的合作框架一致的「2019冠状病毒病网上争议解决计划」,以及与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探讨合作研究有关网上争议解决议题以加速数码创新。

  郑若骅对于会议提到的「强化亚太经合组织结构改革议程」、第三期「方便营商行动计划」和主题为「结构改革与震荡后绿色复苏」的二○二二年亚太经合组织经济政策报告表示支持。

  会议结束前,郑若骅提到中国香港与亚太经合组织最近就设立经济法律基建专门基金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她希望所有亚太经合组织经济体在进行结构改革的工作时能够因此受益。

  本次亚太经合组织结构改革部长会议由新西兰商务兼消费事务部部长David Clark博士主持。该会议为五年一度的重要活动,推动亚太经合组织的结构改革工作,并展开经济委员会未来五年的结构改革议程。经济委员会现任主席为律政司普惠避免及解决争议办公室主任丁国荣博士。

2021年6月16日(星期三)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今日(六月十六日)出席二○二一年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结构改革部长视像会议,以经济震荡后的结构改革与复苏为中心主题,讨论区内应对疫情的结构政策措施。图示郑若骅(左一)在讨论环节上致辞。
在六月十六日举行的二○二一年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结构改革部长视像会议,以经济震荡後的结构改革与复苏为中心主题,讨论区内应对疫情的结构政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