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检控专员任命(附图)

  律政司今日(八月十三日)宣布委任首席政府律师杨美琪为刑事检控专员,掌管律政司刑事检控科,由八月十三日起生效。

  杨美琪是经内部晋升暨公开招聘而获选担任该职。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欢迎是次委任。她表示杨美琪在刑事法领域的专业知识和经验深厚,并具备优秀的领导才能,是推展律政司刑事检控科重要工作的理想人选。

  郑若骅说:「杨美琪是一位具卓越才能和诚信的律师,我深信她定能带领刑事检控科应付未来的挑战,以公正持平的态度履行刑事检控专员的职责。」

  刑事检控专员属律政专员职级(首长级(律政人员)薪级表第6点),负责指导刑事检控工作,以及就刑事法的发展丶执行与实施,提供意见。

  以下是杨美琪的简历:

  杨美琪分别在一九九二年及一九九三年於英国和香港取得律师资格,其後在二○二一年成为大律师。她在取得法律资格後,累积了超过二十八年的法律专业工作经验。杨美琪在一九九四年加入律政司刑事检控科,任职检察官,一九九六年晋升为高级检察官。她在二○一二年成为副首席政府律师,二○一九年再擢升为首席政府律师。自加入律政司以来,杨美琪除了在民事法律科工作过一段短时间外,大部分时间均在刑事检控科工作。

2021年8月13日(星期五)

律政司今日(八月十三日)宣布委任首席政府律师杨美琪为刑事检控专员,由八月十三日起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