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以下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今日(九月十日)出席香港特区青年人才赴国际法律组织任职发布仪式後,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我想问一问,这一次可以看到是派出了青年的人才,是不是在这方面有着政策侧重?

律政司司长:我们很希望在香港能够培育更多青年人才,尤其在法律方面的,所以这个计划的参加者主要是年轻律师,除了政府律师,亦让私人执业的律师参加,因为我们希望更多人可以接触到国际组织,继而可以配合国家的国内法治及涉外法治的推进。

记者:有些外国攻击我们的法治,让他们到外面任职,是否也希望改变其他国家对香港的印象?

律政司司长:好多时外国的消息并非太全面,所以我很希望我们的年轻人到了外地,可以让外国正确了解香港的实际情况,讲好「一国两制」的故事。希望他们除了学懂及提高自己的国际法水平外,亦可以担任香港大使,向外面的人解释清楚香港的实际情况,并不是如一些西方媒体所指的情况。

记者:(有关支联会)

律政司司长:首先我不会就任何具体的案件作出任何评论,不过我们一向都十分尊重和维护香港的自由,包括集会自由丶言论自由等。但是所有的自由都不是绝对的,在合法情况之下,所有香港人和团体都享有集会和言论自由。我们要清楚理解事情,无论在法制上或是实际的实践上,我们一直都十分尊重和维护香港的自由。

2021年9月10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