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粤港澳大湾区律师执业考试成绩公布

  今年七月三十一日举行的首次粤港澳大湾区律师执业考试(大湾区考试)考试成绩及合格分数线已于今日(九月三十日)公布。司法部同日发出公告,宣布大湾区考试的合格分数线为120分,考试成绩可在司法部网站上查阅。详情请浏览:www.moj.gov.cn/pub/sfbgw/zwxxgk/fdzdgknr/fdzdgknrtzwj/202109/t20210929_438663.html (只有中文)。

  早前已应考大湾区考试的法律执业者可自今日中午十二时起通过司法部网站查询成绩,并自行下载列印成绩通知单。如考生对考试成绩有异议,可于十月十日前向广东省司法厅提出分数核查的书面申请。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说:「大湾区考试的顺利落实将为整个大湾区提供更多熟悉两地法律的香港律师及大律师,更有力地做好中央为香港法律界推出的支持措施。随着考试成绩的公布,律政司将积极配合司法部及广东省司法厅相关执业管理办法的落实工作。」

  郑若骅表示:「我衷心感谢司法部致力落实大湾区考试的安排以及在香港为我们设立额外的考试场地。同时,我亦祝贺成功通过考试的香港法律执业者,他们的努力都获得回报。我期望他们与内地律师紧密合作,相辅相成共同为大湾区内企业提供香港及内地的法律服务和保障,这是互利互补的最佳体现,并缔造双赢的局面。」

2021年9月30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