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长向业界讲解《施政报告》措施(附图)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今日(十月六日)与法律界人士会面,讲解《施政报告》内有关律政司的主要措施,同时就如何把握在国家「十四五」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发展和《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前海方案》)下的发展机遇,听取业界的意见。

  郑若骅首先指出,《施政报告》内有多项重要措施,目标是建设香港成为亚太区国际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中心,以配合国家政策;而律政司会继续推行「愿景2030—聚焦法治」计划,加深公众对法治的理解及实践;同时亦会加强《宪法》、《基本法》和国家安全的相关教育,以推广社会各界在这些方面的正确认识。郑若骅强调,律政司会积极跟进和尽早落实《施政报告》的措施,以巩固香港的法治根基,以及进一步提升香港作为法律、促成交易及争议解决服务的国际法律枢纽的地位。

  郑若骅接着表示,「十四五」规划和上月公布的《前海方案》均提出对香港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发展有利的支持。香港作为国家唯一实行普通法的司法管辖区,可在大湾区积极发挥「一国、两制、三法域」的独特优势。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香港法律及解决争议业界的机遇处处。

  与会者均表示十分重视国家相关措施为业界带来的庞大机遇,亦表示支持律政司的重点措施。郑若骅感谢他们拨冗出席会议,并就不同范畴提出专业的见解和精辟独到的建议。

  律政司会继续与业界保持紧密联系,让更多人士了解并支持律政司未来的工作,并携手把国家所需与香港所长有机结合,助香港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同时,实现自身更好的发展。

2021年10月6日(星期三)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今日(十月六日)与法律界人士会面,讲解《施政报告》内有关律政司的主要措施,同时就如何把握在国家「十四五」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和《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下的发展机遇,听取业界的意见。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左二)今日(十月六日)与法律界人士会面,讲解《施政报告》内有关律政司的主要措施,同时就如何把握在国家「十四五」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和《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下的发展机遇,听取业界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