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非法协年会推广网上争议解决(附图)

  第59届亚洲—非洲法律协商组织(亚非法协)年会今日(十一月三十日)下午举行第二日会议。会议正式开始前举行了以「争议解决—网上争议解决」为题的边会。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在边会致开幕辞时表示,亚非法协香港区域仲裁中心的成立,是为了推广网上争议解决等的发展和有效运作。她指出加入《亚太经合组织网上争议解决的合作框架》和设立普惠全球法律创新平台探讨网上争议解决,印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一直循多方面推动网上争议解决的发展。

  郑若骅其後向与会者介绍早前在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秘书处的支持下,香港法律周2021举办了一个关於东盟贸易的网上争议解决工作坊,邀请国际专家探讨网上争议解决在跨境贸易的重要性。

  接着,一邦国际网上仲调中心行政总裁谢佩琪介绍该中心的网上争议解决平台和法律科技服务,以应对迅速增长的跨境争议解决服务需求。开罗国际商事仲裁区域中心顾问委员会副主席Mohamed Abdel Wahab教授则在录影访问中与观众分享他对网上争议解决的独到见解和经验。

  在随後举行的圆桌讨论环节上,法律及争议解决业界的嘉宾讲者就透过网上争议解决进行追索和当中的机遇作出深入讨论。

  亚非法协秘书长肯尼迪.加斯顿教授为边会作总结时表示,他感受到亚非法协成员国使用网上争议解决的潜力,特别是可以借鉴一邦国际的经验和亚太经合组织相关合作框架的程序规则。他有信心刚成立的亚非法协香港区域仲裁中心能够在区域内外进一步发展网上争议解决。

  亚非法协成员国代表团的会议其後举行,并将於明日(十二月一日)继续。成员国的高级外交官和法律专家代表,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政府和国际组织观察员代表团在会议上讨论重要的国际法议题,包括亚非国家在维护国际法上的角色,以及网络空间的国际法等。

2021年11月30日(星期二)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在第59届亚洲—非洲法律协商组织年会主题边会「争议解决—网上争议解决」致辞。
第59届亚洲—非洲法律协商组织年会今日(十一月三十日)下午举行第二日会议。会议正式开始前举行了以「争议解决—网上争议解决」为题的边会。图示一邦国际网上仲调中心行政总裁谢佩琪介绍该中心的网上争议解决平台和法律科技服务。
第59届亚洲—非洲法律协商组织年会今日(十一月三十日)下午举行第二日会议。会议正式开始前举行了以「争议解决—网上争议解决」为题的边会。图示开罗国际商事仲裁区域中心顾问委员会副主席Mohamed Abdel Wahab教授在录影访问中与观众分享他对网上争议解决的独到见解和经验。
第59届亚洲—非洲法律协商组织年会今日(十一月三十日)下午举行第二日会议。会议正式开始前举行了以「争议解决—网上争议解决」为题的边会。图示法律及争议解决业界的嘉宾讲者在圆桌讨论环节就透过网上争议解决进行追索和当中的机遇作出深入讨论。
第59届亚洲—非洲法律协商组织(亚非法协)年会今日(十一月三十日)下午举行第二日会议。会议正式开始前举行了以「争议解决—网上争议解决」为题的边会。图示亚非法协秘书长肯尼迪.加斯顿教授为边会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