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九○年後的电子宪报已载於「电子版香港法例」

  律政司推行追溯二○○○年前发布的宪报印刷本的计划,以便公众取览原版法例,现时有超过7 500份由一九九○年至一九九九年发布的香港政府宪报法律副刊和特选的副刊载於「电子版香港法例」,供公众取览。

  「电子版香港法例」下的电子宪报资料库,涵盖宪报第1号法律副刊(条例)丶第2号法律副刊(附属法例等)丶第3号法律副刊(条例草案)和第7号法律副刊(中文真确本),以及第6号副刊(只限私人草案)。用户可透过www.elegislation.gov.hk/gazette查阅及下载相关电子文本,亦可在「电子版香港法例」阅览法例时,经每章的制定史所附的超连结,以及个别条文的来源附注,获取电子文本。

  是项计划为研究二○○○年前发布的宪报提供更便捷途径。该等宪报过往仅备印刷本,市民只可到香港中央图书馆取览。

  律政司发言人今日(三月十八日)表示:「我们希望已扩充的电子宪报资料库有助促进学术丶法律及政策研究。」

  律政司会在未来继续分阶段落实计划,以进一步涵盖在一九九○年前发布的宪报。

2022年3月18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