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调解研讨会圆满结束(附图)

  由律政司及医院管理局合办,题为「身心以外的疗愈—调解医疗纠纷」的医疗调解研讨会今日(五月四日)圆满结束。该研讨会是2022年调解周的第三个主题活动,吸引了超过500名参加者于线上参与。

  研讨会由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致开幕辞。高拔升医生提到医院管理局作为「以人为先」的机构,鼓励局内员工运用调解及调解技巧促进沟通、与病人建立互信,藉以尽早化解医疗环境下产生的纠纷。

  研讨会期间,嘉宾讲者简锦辉、李大拔教授、李伟雄医生和李慧敏从法律和争议解决、监管、患者关系和医院管理角度,分享他们对使用调解解决公立和私立医院发生的医疗纠纷的见解。一众嘉宾讲者一同就着模拟真实医疗纠纷案例和调解示范的短剧作深入的讨论。

  研讨会第二部分由彭志宏医生主持专题讨论,嘉宾讲者就着各种议题从多角度分享意见和交流互动,向观众分享使用调解化解医疗纠纷的好处及挑战、公私营医院内部投诉处理机制带来的好处,以及于医院及医疗环境下更广泛采用调解的着眼点。另外,嘉宾讲者亦以新加坡为例探讨于香港医务委员会的纪律研讯程序中引入调解的前景。

  有关研讨会及2022年调解周活动详情,请浏览活动专题网站

2022年5月4日(星期三)



由律政司及医院管理局合办,题为「身心以外的疗愈—调解医疗纠纷」的医疗调解研讨会今日(五月四日)圆满结束。图示专题讨论主持彭志宏医生(左一)与嘉宾讲者简锦辉(右上)丶李大拔教授(左二)丶李伟雄医生(左三)和李慧敏(右下)以线上线下形式进行讨论。
由律政司及医院管理局合办,题为「身心以外的疗愈—调解医疗纠纷」的医疗调解研讨会今日(五月四日)圆满结束。图为专题讨论主持彭志宏医生(左一)与嘉宾讲者李大拔教授(中)和李伟雄医生(右一)。
由律政司及医院管理局合办,题为「身心以外的疗愈—调解医疗纠纷」的医疗调解研讨会今日(五月四日)圆满结束。图示嘉宾讲者就模拟真实医疗纠纷案例和调解示范的短剧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