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邀请非牟利机构进一步推进检视区内外法治实践研究及工作

  律政司今日(五月二十六日)邀请以香港为基地的非牟利非政府机构(非牟利机构)就透过公私营合作模式进一步推进检视区内外法治实践研究及工作提交资料。

  律政司于二○二○年启动「愿景2030—聚焦法治」计划以推广对法治的正确理解和认识,从而在本地以至国际层面促进共融和公平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为有效落实推动计划下的工作,由国际知名专家和学者组成的「愿景2030—聚焦法治」专责小组成立,就如何实现预期政策目标向政府提出建议。

  在专责小组的指导下,律政司于二○二一年十一月启动法治数据库,当中列出一项基于客观数据和信息检视法治实践的建议方法。专责小组建议必须考虑不同司法管辖区法治实践的独特性,例如文化、地域、社会政治、经济、法律传统等,因此需要进一步发展和完善数据库。有关方法的进一步解释和阐述,已在今日于愿景2030聚焦法治国际论坛发布的《「愿景2030—聚焦法治」专责小组报告》中详述。另外,专责小组亦支持律政司推展不同的区域和国际能力建设活动。

  律政司现邀请以香港为基地并具备有关推广和研究如何检视香港及区内外法治实践的背景和专业能力的独立非牟利机构提交资料,透过公私营合作模式,继续推进与上述事宜相关的研究及进一步工作。律政司将尽力为选定机构的研究工作提供必要支援。

  有兴趣的非牟利机构,请于二○二二年六月十六日或之前,将相关资料(包括能证明其具备相关经验和专业能力、对上述计划的承诺和认知程度等的一切所需资料和文件,以及推动有关研究及工作的业务计划)送交香港中环下亚厘毕道18号律政中心中座7楼普惠避免及解决争议办公室,以供考虑。如有需要,律政司亦会要求提供补充材料。详情请参阅律政司网页

2022年5月26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