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政府强烈谴责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以卑劣行为尝试恫吓香港检控官员

  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政府今日(七月十三日)强烈谴责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发表的所谓「研究报告」,该文件散播不符事实的诋毁,并尝试以所谓「制裁」恫吓香港特区政府检控人员,又一次展示该委员会卑劣的霸凌行为。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基本法》第六十三条订明:『香港特别行政区律政司主管刑事检察工作,不受任何干涉。』『干涉』包括任何外部干涉。检控决定一向并将继续根据法律、证据和《检控守则》作出,仅此而已。香港是法治社会,不论刑事罪行的性质或涉案者的背景,包括政治背景,上述原则同样适用。」

  发言人直斥其非,指出最为可鄙的是,该份所谓「研究报告」点名威胁「制裁」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和15名检控人员,公然践踏法律公义,尝试以霸权主义威吓尽忠职守、秉承公义的特区政府官员履行应有的检控职务,粗暴干涉香港事务,严重违反国际法的基本原则。

  发言人说:「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尝试把谎言重覆一百次,假做成真理,只反映其小人之心、下流行为。」

  特区政府律政司所有人员必定继续尽忠职守,无畏无惧和坚定不移地履行职务,以维护香港的最佳利益。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重申不担心受到所谓「制裁」,并表示:「我们无所畏惧。我对我的同事充满信心,并将竭尽所能,确保他们能够毫无忧虑地履行职务。」

2022年7月13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