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举办「国家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附图)

  律政司今日(七月二十九日)在律政中心举办两场「国家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由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主讲,共有约一百名首长级的人员出席。林定国与同事分享对国家主席习近平于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的精神,让他们有更深入的了解。

  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提出「四个必须」:必须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必须坚持中央全面管治权和保障特别行政区高度自治权相统一;必须落实「爱国者治港」;必须保持香港的独特地位和优势。习主席并对新一届政府提出「四点希望」,分别是着力提高治理水平;不断增强发展动能;切实排解民生忧难;共同维护和谐稳定。

  林定国在座谈会表示,他定下了两大工作目标,包括全方位内外灌输正确的法治观及宣讲香港法治真实情况,以及建设香港成为亚太区国际法律服务及争议解决中心。习主席的重要讲话不单为特区政府未来五年施政提供了重要指引,更加对这两个目标作出重大启示。他指出,习主席强调中央政府完全支持香港长期保持独特地位和优势,维护自由开放规范的营商环境,明确地肯定普通法制度是其中一个必须保持的独特优势,为法律业界带来极大鼓舞。

  林定国亦表示,习主席特别提到司法机关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而独立的司法权正正是普通法制度其中的一个核心元素,因此,习主席讲话对维持香港法治的信心起着关键作用。

  最后,林定国鼓励律政司同事把握习主席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联系自身工作,并继续积极发挥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的独特优势,与业界携手抓住国家发展带来的历史机遇,主动对接「十四五」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2022年7月29日(星期五)



律政司今日(七月二十九日)在律政中心举办两场「国家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共有约一百名首长级的人员出席。图示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在座谈会主讲。
律政司今日(七月二十九日)在律政中心举办两场「国家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共有约一百名首长级的人员出席。图示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左)在座谈会主讲。旁为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