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调解院筹备办公室成立仪式今日於香港特别行政区举行(附图)

  在中央人民政府的鼎力支持下,国际调解院筹备办公室的成立仪式今日(二月十六日)於香港法律枢纽举行。

  筹备办公室是根据中国与有关国家在去年所签署的《关於建立国际调解院的联合声明》(《联合声明》),在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成立,以开展建立国际调解院的筹备工作。

  筹备办公室的成立是推动以和谐友好的方式通过调解解决国际争议的一项重大国际倡议。国际调解院预计是一个由各方共同协商建立的常设多边政府间国际组织,并为解决国际争端提供友好丶灵活丶经济丶高效的调解服务,为和谐及和平的国际关系作出贡献。筹备办公室主任为孙劲博士,并将组织建立国际调解院公约的国际谈判及推动国际调解的应用。

  多位《联合声明》签署国的政府官员以及本地政要,包括来自法律界和主要争议解决机构的代表,均出席了成立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丶国务委员王毅为筹备办公室的成立致信。外交部部长秦刚丶《联合声明》签署国各国代表丶行政长官李家超丶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刘光源,以及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均在成立仪式上致贺辞。

  律政司司长表示,筹备办公室在香港特区成立,充分体现了国家大力支持香港在「一国两制」下保持独特地位。建立国际调解院对香港作为国际法律和争议解决服务中心的长远发展极为重要,特区政府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协助筹备办公室的工作。律政司司长感谢中央人民政府丶外交部及《联合声明》签署国的坚定支持和信任,标志着对香港作为亚太区国际法律和争议解决服务中心投下信任一票。

  律政司期待并将支持国际调解院的最终成立,以推动及应用调解以解决各类国际争议。

2023年2月16日(星期四)



   在中央人民政府的鼎力支持下,国际调解院筹备办公室的成立仪式今日(二月十六日)於香港法律枢纽举行。图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成立仪式通过视像致辞。
   在中央人民政府的鼎力支持下,国际调解院筹备办公室的成立仪式今日(二月十六日)於香港法律枢纽举行。图示外交部部长秦刚在成立仪式通过视像致辞。
   在中央人民政府的鼎力支持下,国际调解院筹备办公室的成立仪式今日(二月十六日)於香港法律枢纽举行。图示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刘光源在成立仪式致辞。
   在中央人民政府的鼎力支持下,国际调解院筹备办公室的成立仪式今日(二月十六日)於香港法律枢纽举行。图示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在成立仪式致辞。
   在中央人民政府的鼎力支持下,国际调解院筹备办公室的成立仪式今日(二月十六日)於香港法律枢纽举行。图示(左起)国际调解院筹备办公室主任孙劲博士丶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刘光源和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主持国际调解院筹备办公室揭牌仪式。
   在中央人民政府的鼎力支持下,国际调解院筹备办公室的成立仪式今日(二月十六日)於香港法律枢纽举行。图示一众嘉宾在成立仪式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