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副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

  以下是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今日(三月四日)出席电台节目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刚才副司长在电台节目提及迟些会带同业界到大湾区考察,预计何时会成行?第二,想问有关6 000多名反修例人士(的处理),之前有消息指会在二月,但现在已经三月了,是否有望本月内会完成处理有关工作?

律政司副司长:有关大湾区的考察,我们正在计划筹备当中。正如你所说,我们都希望与业界走访大湾区,因为对于很多在大湾区已考取律师牌照和挂牌的业界人士来说,未来最重要是如何开展他们的业务工作,所以我相信在不久将来,约年中,我们希望能安排一次与业界代表一起到大湾区考察及走访,希望为他们带来一些合作机遇。

  至于有关案件检控方面,其实之前一直重申,大家要明白律政司的角色是为政府部门提供法律意见,因此在警方或执法机关处理案件时,如有就是否检控、证据等方面问题时,会向律政司寻求有关的法律意见,律政司亦已适时将有关意见交予相关执法机关。到现时为止,就我所知并没有个案是遗漏或延误的。至于何时是适当时间完成处理这些案件,向大家公开有关决定,则要留待执法机关作决定。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23年3月4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