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副司长在日内瓦推广香港法律和争议解决服务(附图)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三月八日(日内瓦时间)抵达瑞士日内瓦,展开欧洲之行第三站行程,加强律政司与国际组织的合作,并向政商界推广香港稳健法律制度。

  张国钧出席由香港驻日内瓦经济贸易办事处主办的酒会,与来自不同国家和经济体派驻世界贸易组织(世贸)的代表,以及欧洲的商界和行业领袖交流,向他们介绍香港如何在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中,发挥优势和贡献力量。

  他致辞时重申,中国香港一直坚定支持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贸易体系,曾参与世贸不同成员提起的多起争端,包括针对美国对钢铝进口征收的关税及相关措施提起的诉讼,协助厘清世贸法的重要法律原则,加强成员对国际贸易法的理解。

  他特别提到,就中国香港诉美国有关产地来源标记规定的事件中,世贸争端解决机构专家组裁定美国的相关规定不符合《关税与贸易总协定1994》中最惠国待遇的要求,并全面否定美方援引有关安全例外条款的声称。该裁决充分肯定中国香港在世贸组织中作为单独关税区的地位。

  此外,张国钧亦推广香港的法律和争议解决服务,表示在《香港国安法》实施以后,香港的投资和营商环境得到稳定及变得更有生机,他鼓励企业和机构落户本港,充分利用在「一国两制」下,香港作为中国境内唯一实行普通法制度的司法管辖区所提供的独特优势和机遇。

  酒会前,张国钧到访世贸法律支援中心,与中心行政总裁Niall Meagher和其他高层管理人员会面,就加强世贸法律支援中心和律政司的合作交换意见。

  他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世贸代表、特命全权大使李成钢会面时亦表示,香港会积极增强本港多元化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在海外的发展动能,全力巩固本港作为亚太区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中心的地位。

  张国钧今日(日内瓦时间三月九日)会继续日内瓦行程,下午转往荷兰海牙。

2023年3月9日(星期四)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左)于三月八日(日内瓦时间)在瑞士日内瓦与世界贸易组织法律支援中心行政总裁Niall Meagher(右)会面。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左)于三月八日(日内瓦时间)在瑞士日内瓦拜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特命全权大使李成钢(右)。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在三月八日(日内瓦时间)于瑞士日内瓦出席由香港驻日内瓦经济贸易办事处主办的酒会。图示张国钧在酒会上致辞。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在三月八日(日内瓦时间)于瑞士日内瓦出席由香港驻日内瓦经济贸易办事处主办的酒会。图示张国钧(右)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驻世界贸易组织常设代表罗志康(左)一同主持祝酒仪式。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在三月八日(日内瓦时间)于瑞士日内瓦出席由香港驻日内瓦经济贸易办事处主办的酒会。图示(左起)张国钧、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特命全权大使李成钢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驻世界贸易组织常设代表罗志康在酒会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