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三年「调解为先」承诺书活动五月五日举行

  由律政司主办的二○二三年「调解为先」承诺书活动将於星期五(五月五日)举行,以「调解为先:同行共济 共绘新篇」为主题,进一步推广调解文化。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和副司长张国钧将为活动致辞,国际调解院筹备办公室主任孙劲博士亦会发表主题演讲。活动并邀得多位专家讲者,包括法官丶律师及调解员分享见解。活动的研讨环节中会简介案件和解会议在诉讼和另类排解争议程序两者之间创造的协同效应,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使用调解解决不同类型的纠纷,并有话剧演出,让大众了解如何在社区丶家庭和朋辈争议中运用调解,藉此推动香港各界透过调解解决争议,配合律政司致力促进和发展更广泛使用调解的长期政策。另外,今年特别设立调解资讯展,让参加者索取有关调解服务丶调解员培训课程及调解员评审机制的资讯。

  紧接论坛举行的「调解为先」承诺书签署仪式和星徽奖励计划颁奖典礼,旨在鼓励承诺人继续履行承诺,积极考虑以调解解决争议。今年共有32个承诺机构获颁星徽奖项。

  两年一度的「调解为先」承诺书活动,获本地两大法律专业团体和多个争议解决相关组织和机构全力支持。请浏览活动专页,以登记参与和观看当日活动,及获取更多详情。

2023年5月2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