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律师执业考试顺利举行

  ​二○二三年粤港澳大湾区律师执业考试(大湾区考试)今日(五月二十七日)顺利在香港及珠海举行。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说:「在中央政府及司法部的大力支持下,大湾区考试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希望大湾区考试会由试点工作转为恒常化,未来有更多香港法律执业者取得执业资格,在大湾区内地九市办理适用内地法律的部分民商事法律事务。」

  「这些拥有双重执业资格的律师在大湾区执业过程中,会与内地同行合作及分享经验,携手解决跨法域的法律实践问题。这有助加快培养大湾区涉外法律人才,深化大湾区在民商事领域的法律规则衔接、机制对接,并促进香港法律执业者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第一届及第二届大湾区考试因应疫情在香港设立考场。第三届大湾区考试亦再次在香港设立考场,为香港考生带来便利。根据司法部与律政司于二○二一年签署的备忘录,律政司协调香港考试及评核局(考评局)负责香港考区的考务工作。律政司十分感谢考评局为确保大湾区考试能够在香港顺利举行而投入的大量工作。

2023年5月27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