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长结束访问北京(附图)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今日(六月二日)在北京进行最后一日访问行程,与随行人员拜会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汇报访京情况及工作计划,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法治相关领域最新发展。林定国感谢夏主任鼓励及支持,律政司会继续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更好运用香港作为国家唯一的普通法司法管辖区的独特优势,发挥好香港所长,配合国家所需,更主动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民族复兴大业发挥更好作用。

  此外,在星期三(五月三十一日)上午,林定国出席与司法部年度交流,与司法部部长贺荣会面,讨论进一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法律规则衔接与机制对接、港澳律师大湾区内地执业试点,以及法治人才交流培训的安排。

  同日,林定国到访外交部,与副部长邓励会面,并与外交部条约法律司司长马新民进行年度交流,讨论香港特区在国家涉外法治建设的角色和作用、设立于香港特区的国际调解院筹备办公室的工作进展,以及与国际组织的持续合作和交流等。

  林定国昨日(六月一日)上午拜会商务部,与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会面,并与条约法律司司长李咏箑进行年度交流,就双方和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政策法规局签署的三方交流合作安排,积极商议落实计划,并讨论香港特区作为国家代表团成员参加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有关投资争端解决机制改革的相关工作。

  林定国其后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港澳基本法委员会研究室主任杨兆业和法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孙镇平会面,讨论香港特区实施全国性法律和相关工作的进展、成文法系统性检讨工作,以及推广全国性法律的法治教育工作等议题。

  林定国今日下午返港。

2023年6月2日(星期五)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左)今日(六月二日)上午在北京拜会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右)。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前排左五)五月三十一日上午在北京拜访司法部,与司法部部长贺荣(前排左六)会面。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左)五月三十一日在北京拜访外交部,与外交部副部长邓励(右)会面。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右四)六月一日上午在北京拜访商务部,与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左四)会面。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左五)六月一日下午在北京拜访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与全国人大常委会港澳基本法委员会研究室主任杨兆业(右五)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孙镇平(右四)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