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非法协香港区域仲裁中心与一邦国际网上仲调中心今日举行线上研讨会(附图)

  律政司和文莱最高法院促成今日(六月二十七日)由亚非法协香港区域仲裁中心和一邦国际网上仲调中心合办的网上研讨会。

  今日的研讨会是律政司与文莱最高法院自今年五月四日签署合作备忘录后,首个促进香港与文莱人才和专业交流的活动。合作备忘录旨在加强两个司法管辖区在有关争议避免及解决事宜上的沟通交流和合作,并推动两地相关服务的发展。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在研讨会开幕致辞时表示:「我很高兴欢迎文莱的朋友参加这次网上研讨会,标志着两个司法管辖区自签署合作备忘录以来的首次合作。我非常感谢张首席大法官(文莱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张惠安)和文莱最高法院促成有关安排,为文莱和香港执业者建立更紧密的联系带来美好的开始。」

  文莱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张惠安说:「今日的研讨会展示了文莱与香港为未来合作奠定了稳固基础,透过经验分享和专业知识的交流,促进实现公平、合理和及时彰显公义,顺利开展落实我们在合作备忘录的共同承诺。」

  文莱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合作伙伴,今年亦踏入「一带一路」倡议的十周年。在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方面,律政司会继续积极为「一带一路」倡议作出贡献,并进一步加强与文莱最高法院的合作。

2023年6月27日(星期二)



香港特别行政区律政司和文莱最高法院促成今日(六月二十七日)由亚非法协香港区域仲裁中心和一邦国际网上仲调中心合办的网上研讨会。图示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右二)和文莱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张惠安(左一)与讲者亚非法协香港区域仲裁中心主任陈晓峰(右三)和一邦国际网上仲调中心网上仲调总监单朗(右一)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