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长在成都出席第六届香港法律服务论坛(附图/短片)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率领由香港法律及争议解决业界包括香港大律师公会丶香港律师会丶企业和其他代表组成超过100人的代表团,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在成都出席由律政司主办丶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第六届香港法律服务论坛,推广香港的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进一步巩固香港在国家「十四五」规划下,作为亚太区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中心的战略性定位。

  本届香港法律服务论坛以「川渝连香江 携手创未来」为主题,探讨川渝企业进行国际商贸和对外投资时所关注的各项法律相关事宜,并介绍香港的国际法律和争议解决服务。論坛获四川省及重庆市人民政府丶四川省及重庆市港澳事务办公室丶司法丶商务及知识产权部门和当地律师协会以及多个商会鼎力支持,吸引了接近1 000名当地律师及业界代表出席。

  林定国致开幕辞时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四川省人民政府於二○二一年九月签订《川港高层会晤暨「川港合作会议」第二次会议备忘录》,推动川港在法律专业服务领域的合作,鼓励川港律师事务所扩大业务合作,以及支持川港法律专业人员相互培训和交流。备忘录并表示律政司与香港贸易发展局适时在四川举办香港法律服务论坛,今日的论坛正好落实当天双方的承诺。

  接着举行的两场主论坛环节,以及透过模拟调解和仲裁庭展示利用调解和仲裁解决争议的专题分组论坛,共有逾30位香港法律及争议解决业界的翘楚分享他们的独到见解。

  律政司自二○一○年起每两年一次在内地城市举办香港法律服务论坛,至今已分别在上海丶广州丶青岛和南京向内地企业及其他服务使用者推广香港的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本届论坛为疫情後首次复办。

  此外,林定国昨日(八月二十三日)抵达成都後,与代表团前往参观天府中央法务区。天府中央法务区是全国首个省级层面推动建设的现代法务聚集区,今年七月出台的《四川天府新区条例》明确支持法务区发展商事仲裁丶调解和涉外法律服务,探索建立商事纠纷多元解决机制,并支持包括香港在内的中外法律服务机构在天府新区开展相关业务合作。

  林定国今晚将前往北京,出席明日(八月二十五日)举行的「一带一路」法律挑战与应对策略研讨会。

2023年8月24日(星期四)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率领香港法律及争议解决业界代表团,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在成都出席由律政司主办丶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第六届香港法律服务论坛。图示林定国(前排右六)与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杜和平(前排左六)丶香港贸易发展局副总裁刘会平(前排左五)丶香港大律师公会副主席毛乐礼资深大律师(前排左三)丶香港律师会会长陈泽铭(前排右四)丶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原讼法庭特委法官及香港大律师公会前主席谭允芝资深大律师(前排右三)和其他嘉宾在活动合照。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率领香港法律及争议解决业界代表团,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在成都出席由律政司主办丶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第六届香港法律服务论坛。图示林定国致开幕辞。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率领香港法律及争议解决业界代表团,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在成都出席由律政司主办丶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第六届香港法律服务论坛。图示林定国(前排中)丶香港贸易发展局副总裁刘会平(前排右五)丶香港大律师公会副主席毛乐礼资深大律师(前排右一)丶香港律师会会长陈泽铭(前排左五)与代表团其他成员在会场合照。
由律政司主办丶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第六届香港法律服务论坛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在成都举行。图示担任讲者的法律界及商界翘楚出席主论坛一: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法律风险评估及管理,分享他们的见解。
由律政司主办丶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第六届香港法律服务论坛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在成都举行。图示担任讲者的法律及争议解决业界翘楚出席主论坛二:跨境商业争议解决服务,分享他们的见解。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率领香港法律及争议解决业界代表团,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在成都出席由律政司主办丶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第六届香港法律服务论坛。图示林定国(右二)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副总裁刘会平(右一)在活动午宴祝酒。
由律政司主办丶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第六届香港法律服务论坛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在成都举行。图示担任讲者的法律及争议解决业界翘楚出席专题分组论坛的模拟仲裁庭,分享他们就如何透过仲裁解决争议的见解。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率领由香港法律及争议解决业界包括香港大律师公会丶香港律师会丶企业和其他代表组成超过100人的代表团今日(八月二十三日)访问成都。图示林定国(前排左十)与部分代表团成员参观天府中央法务区。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率领香港法律及争议解决业界代表团在八月二十三日参观成都天府中央法务区。图示林定国(中)听取有关天府中央法务区的介绍。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率领香港法律及争议解决业界代表团在八月二十三日参观成都天府中央法务区。图示林定国(左)参观有关天府中央法务区的展板,加深了解该区的发展。


律政司司長率代表團訪問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