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副司长展开惠州考察行程(附图/短片)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率领青年法律业界代表团今日(九月七日)在惠州展开考察,加深了解内地法制的最新发展,以及本港法律服务助力企业贡献国家高质量发展的角色。

     早上,张国钧一行参观伯恩光学科技园,从该公司在光学玻璃加工、触控屏幕研发等领域的业务发展中,了解港资企业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重要角色,以及如何更充分地发挥香港与国际接轨的法律服务,协助企业更高效地应对跨境营商的法律风险。

     下午,代表团拜会惠州市人民政府,在惠州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与惠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于加良、惠州市司法局及惠州市律师协会代表等会面,了解惠州市推进大湾区建设及最新的发展。双方并就香港法律业界在惠州开展业务、两地民商事判决相互执行、公司破产或债务重组相互协助、商事仲裁、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加强合作交换意见。

     之后,他们参观惠州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了解其处理各种公证文书的程序,以及知识产权原创公证保护方面的最新发展。

     晚上,张国钧及代表团与惠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赖建华会面,并共进晚餐。张国钧衷心感谢惠州市各界对今次考察作出的悉心安排,及对香港青年法律业界融入国家发展的全力支持。

     张国钧表示,惠州去年推进大湾区建设和便利港澳居民在惠州生活、工作、创业的措施,当中大力推进大湾区法律服务机制衔接,并支持香港法律人才跨境便利执业。截至去年底,在惠州设立的港资企业数目庞大,实际利用港商直接投资额以十亿元计。乘着国家发展大势,他预期惠州及其他大湾区城市的企业会积极拓展海外业务。香港青年法律界将有更多机会贡献专业才能,为企业提供多元和优质的法律服务,为大湾区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张国钧及代表团明日(九月八日)会继续惠州行程。

2023年9月7日(星期四)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率领青年法律业界代表团今日(九月七日)在惠州参观伯恩光学科技园。图示张国钧(左二)与代表团成员了解触控屏幕研发最新发展。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率领青年法律业界代表团今日(九月七日)在惠州参观伯恩光学科技园。图示张国钧(左二)与代表团成员了解触控屏幕研发过程面对的挑战。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率领青年法律业界代表团今日(九月七日)在惠州参观伯恩光学科技园。图示张国钧(左三)与伯恩光学的代表会面交流。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率领青年法律业界代表团今日(九月七日)拜会惠州市人民政府。图示张国钧(前排右七)丶惠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于加良(前排左七)与代表团其他成员在惠州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合影。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率领青年法律业界代表团今日(九月七日)拜会惠州市人民政府。图示张国钧(右二)与惠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于加良(左二)会面交流。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率领青年法律业界代表团今日(九月七日)参观惠州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图示张国钧(左三)听取有关中心工作的介绍。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左)率领青年法律业界代表团今日(九月七日)与惠州市委常委丶市委统战部部长赖建华(右)会面。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前排左六)率领青年法律业界代表团今日(九月七日)与惠州市委常委丶市委统战部部长赖建华(前排右六)会面并共进晚餐。


短片:律政司副司长率领青年法律业界代表团在惠州参观伯恩光学科技园

短片:律政司副司长率领青年法律业界代表团参观惠州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短片:律政司副司长率领青年法律业界代表团拜会惠州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