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副司长率代表团在惠州了解法律业界发展空间(附图/短片)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率领青年法律业界代表团今日(九月八日)继续在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的考察行程。

  早上,张国钧一行参观惠州仲恺港澳青年创业基地,并与中共惠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常务副部长、惠州市台港澳事务局局长钟永兰会面。

  期间,代表团亦出席香港青创企业代表有关在内地创业的经验分享会,就他们创业面对的挑战及所需法律服务支援等议题交流。该创业基地是珠三角地区首个面向港澳青年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以构筑惠州港澳青年创业创新的生态圈。

  下午,他们参观惠州一所大型内地律师事务所,与当地同业深入就处理跨境民商事事务和仲裁业务的挑战进行交流,并探讨两地业界加强合作的空间。

  张国钧和代表团之后结束行程返港。

  张国钧表示,虽然碍于极端天气关系,深圳之行临时取消,但相信今次在惠州的考察不但能实践律政司与青年法律业界同行的理念,也能让香港青年律师和大律师,以及法律学生通过与内地同行和企业互动交流的方式,加深理解在内地发展法律业务的机遇、企业面对涉外法律的挑战,以及香港法律专业可以为大湾区以至国家的法治建设发挥的积极角色。

2023年9月8日(星期五)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右三)率领青年法律业界代表团今日(九月八日)参观惠州仲恺港澳青年创业基地。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率领青年法律业界代表团今日(九月八日)参观惠州仲恺港澳青年创业基地。图示张国钧(中)与代表团听取有关服务的介绍。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率领青年法律业界代表团今日(九月八日)参观惠州仲恺港澳青年创业基地。图示张国钧(左四)和代表团与中共惠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常务副部长丶惠州市台港澳事务局局长锺永兰(右五)会面。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率领青年法律业界代表团今日(九月八日)参观惠州仲恺港澳青年创业基地。图示张国钧(第一排中)丶中共惠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常务副部长丶惠州市台港澳事务局局长锺永兰(第一排右六)和代表团和相关代表合照。
律政司副政司副司长张国钧(第一排中)率领青年法律业界代表团今日(九月八日)参观惠州一所大型内地律师事务所,与当地同业深入就处理跨境民商事事务和仲裁业务的挑战进行交流,并探讨两地业界加强合作的空间。
律政司副政司副司长张国钧率领青年法律业界代表团今日(九月八日)参观惠州一所大型内地律师事务所,与当地同业深入就处理跨境民商事事务和仲裁业务的挑战进行交流。图示张国钧(中)与律师事务所代表交流意见。
律政司副政司副司长张国钧率领青年法律业界代表团今日(九月八日)参观惠州一所大型内地律师事务所,与当地同业深入就处理跨境民商事事务和仲裁业务的挑战进行交流。图示张国钧(左二)参观该律师事务所。


短片:律政司副司长率代表团在惠州了解法律业界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