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副司长率团在海南推广香港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附图/短片)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今日(九月二十一日)率领由香港大律师公会和香港律师会代表丶立法会议员和其他代表组成的代表团,在海南出席研讨会,向在场约280名出席者,包括内地企业和法律界代表,推广香港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的独特优势,加强琼港合作,助力海南企业「走出去」,为国家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研讨会以「加强琼港合作 推进互惠共赢」为题,首次在海南举行,由海南省港澳事务办公室丶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驻粤办)及律政司合办,并由海南省司法厅及海南省律师协会协办。海南省副省长蔡朝晖丶张国钧及驻粤办主任苏惠思主礼研讨会开幕式。

  研讨会前,张国钧与蔡朝晖会面,就加强两地合作丶香港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对促进海南发展等范畴交流。

  张国钧致辞时表示,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海南与香港同样位处「一带一路」的关键节点,而研讨会正好提供良好平台,促进两地合作,以助力海南加快建设国际化丶高水准的自由贸易港(自贸港),释放巨大发展潜力。

  他提到,香港法律体系与国际接轨,凭藉亚太区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中心的战略性定位,并在背靠祖国丶联通世界的优势下,能够发挥作为超级联系人的重要角色,连接海南与全球市场,协助海南企业「走出去」。同时,香港法律专业界更可为海南企业提供全面的法律和争议解决服务支援。

  苏惠思亦指出,琼港关系向来密切,香港一直是海南省最大的外资来源地。香港与内地今年全面通关後,琼港合作更是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不单高层互访频繁,而且合作更深更广。当中,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是非常关键的一步。驻粤办致力推动海南与香港合作,希望在海南自贸港迅速发展丶海南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展对外业务的时候,让海南的法律界和企业多了解香港的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同时也探讨两地法律界更多携手合作的空间,让大家一起为海南企业保驾护航。

  接着举行的三场专题研讨环节,聚焦多个议题,例如:香港跨境法律服务优势丶两地法律服务合作和琼港法律人才能力建设等。多位香港法律及争议解决业界翘楚,以香港代表团成员身分向与会者分享他们的独到见解。

  张国钧一行之後出席琼港法律服务合作交流座谈会,与海南同业会面,了解海南自贸港发展政策,包括引进境外高水平法律机构及人才。双方亦探讨琼港在知识产权丶金融等范畴上法律及仲裁服务的合作空间。此行,张国钧亦参观了首家香港与海南联营的律师事务所,了解香港法律业界在海南发展的最新情况。

  昨日(九月二十日)在海南期间,张国钧与代表团亦与海南省委常委丶统战部部长苗延红会面,就发挥香港与国际接轨的专业服务优势丶深化香港与海南合作交流等议题交换意见。

  张国钧与代表团结束访问行程,晚上返港。

2023年9月21日(星期四)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左)今日(九月二十一日)与海南省副省长蔡朝晖(右)会面。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率领法律界代表团今日(九月二十一日)在海南出席香港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研讨会。图示张国钧在研讨会上致开幕辞。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率领法律界代表团今日(九月二十一日)在海南出席香港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研讨会。图示张国钧(左五)与海南省副省长蔡朝晖(右五)丶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苏惠思(右四)丶以及其他海南领导和嘉宾在活动合照。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率领法律界代表团今日(九月二十一日)在海南出席香港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研讨会。图示张国钧(左八)与海南省副省长蔡朝晖(右八)丶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苏惠思(右七)和香港法律业界代表包括香港律师会会长陈泽铭(右三)丶黄旭伦资深大律师(右二)和立法会议员容海恩(右一),以及其他海南领导和嘉宾在活动合照。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率领法律界代表团今日(九月二十一日)在海南出席香港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研讨会。图示出席研讨会人士合照。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前排中)今日(九月二十一日)率领由香港大律师公会和香港律师会代表丶立法会议员和其他代表组成的代表团,在海南出席研讨会,并与部分代表团成员合照。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前排中)率领法律界代表团今日(九月二十一日)在海南出席琼港法律服务合作交流座谈会,与海南同业会面。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今日(九月二十一日)率领香港法律业界代表团在海南出席琼港法律服务合作交流座谈会。图示代表团与海南同业交流,了解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展政策,包括引进境外高水平法律机构及人才。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左)率领法律界代表团访问海南,并在九月二十日与海南省委常委丶统战部部长苗延红(右)会面。


网上广播:律政司副司长率法律界代表团在海南出席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