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长主持消防处结业会操(附图)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出席在消防及救护学院举行的消防处结业会操,检阅22名消防队长、146名消防员和50名救护员。

  林定国致辞时赞扬消防处于二月与其他政府部门组成香港特区救援队,远赴土耳其地震灾区参与搜救工作,成功救出四名幸存者,并于七月荣登首届「行政长官表扬榜」。他们的无私奉献令香港市民感到骄傲及自豪,亦提升了香港在国际间的声誉。

  他表示:「消防处为加深今期毕业学员对国家的认识,特意举办了国情研习班,让各位学员有机会与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交流,认识内地的先进装备和崭新技术。我鼓励大家在未来继续积极参与两地的消防和救护人员交流,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提升相互的专业技术水平,并进一步对加强整个大湾区的应急救援能力作出贡献。」

  林定国指出,消防处积极参与法治教育活动,包括透过「消防及救护青年团」及社交媒体向青少年灌输正确价值观和守法精神。

  他补充,为维护国家安全及防范恐怖袭击,消防处与相关部门制定行动策略,并进行联合行动及跨部门反恐演习,提升紧急应变能力。

  会操后,结业学员示范模拟扑灭火警及救伤工作。218名结业学员将被调派到不同的消防局及救护站驻守。

2023年11月17日(星期五)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消防及救护学院举行的消防处结业会操检阅学员。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消防及救护学院举行的消防处结业会操检阅学员。图示林定国於结业会操上致辞。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消防及救护学院举行的消防处结业会操检阅学员。图示林定国(右)颁发最佳消防学官奖。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消防及救护学院举行的消防处结业会操检阅学员。图示林定国(右)颁发最佳救护学员奖。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消防及救护学院举行的消防处结业会操检阅学员。图示结业学员示范模拟扑灭火警及救伤工作。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消防及救护学院举行的消防处结业会操检阅学员。图示结业学员示范模拟扑灭火警及救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