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副司长率青年法律业界考察佛山抓紧大湾区机遇(附图/短片)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与青年法律业界代表团今日(十一月十八日)结束佛山考察行程。

  早上,张国钧一行先到佛山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基地,与港澳青创企业代表交流,从他们分享创业的经验中,加深了解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为香港作为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中心所带来的机遇。该基地旨在协助港澳青年抓紧大湾区城市的机遇,营运至今孵化不少港澳青年创业项目,为大湾区高品质发展建设注入新动力。

  代表团随后拜访佛山市律师协会,并与佛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祖辉会面,探讨香港法律业界在大湾区执业的机遇及挑战,以及了解香港大湾区律师与内地律师在处理各类涉外案件上的协作。

  张国钧提到佛山着重提升该市涉外法律服务,支援佛山制造业升级改造基地的发展。他表示今年《施政报告》已公布香港将推动成立「香港国际法律人才培训学院」,以善用香港中英双语普通法制度和国际化格局,为国家提供涉外法治人才培训。

  他亦特别感谢佛山市司法局及佛山市律师协会一直积极支持香港法律业界落户该市,并为取得大湾区执业资格的香港律师及大律师到佛山执业提供各种便利及支持,例如发布执业申请工作指引、设立专门联络渠道等。他期望香港和佛山能加强合作,助力企业「走出去」,把外资「引进来」,共同为大湾区做大做强。

  昨日(十一月十七日),代表团抵佛山后到访美的集团总部,了解该企业如何借助科技推动业务发展,以及香港与国际接轨的法律专业服务如何为大湾区企业提供有力支援,拓展跨地域业务。他们并与佛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丁锡丰共进晚餐。

  张国钧总结是次大湾区考察行程时表示,连同九月惠州之行,律政司首个青年法律业界代表团访问了大湾区三个内地城市,到访法院、法律相关部委、重点企业及青年创业基地,并与内地法律业界交流,相信有助本港青年法律业界了解国家高质量发展就是香港最好的机遇。

  他强调,律政司会继续致力推进两地规则衔接和人才对接,推动两地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携手合作、互惠共赢。

  他期望香港年轻法律业界新一代开拓眼界,加深了解科技对法律服务支撑各行业发展的影响,并善用香港「一国两制」下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将自己的事业发展扣紧国家发展大局,与内地法律业界保持紧密联系,助力大湾区构建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共同推动国家高质量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出一分力。

2023年11月18日(星期六)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第一排右四)今日(十一月十八日)率领青年法律业界代表团参观佛山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基地。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右二)今日(十一月十八日)率领青年法律业界代表团参观佛山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听取创业者分享创业经验。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今日(十一月十八日)率领青年法律业界代表团参观佛山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图示张国钧(中)试用其中一个正孵化创业项目。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今日(十一月十八日)率领青年法律业界代表团拜访佛山市律师协会。图示张国钧(第一排左四)和代表团与佛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丶局长刘祖辉(右四)和佛山市律师协会会长张晓峰(右二)会面。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今日(十一月十八日)率领青年法律业界代表团拜访佛山市律师协会。图示张国钧(第一排中)丶佛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丶局长刘祖辉(第一排右六)丶佛山市律师协会会长张晓峰(第一排右一)和代表团合照。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今日(十一月十八日)率领青年法律业界代表团拜访佛山市律师协会。图示张国钧(左)与佛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丶局长刘祖辉(右)合照。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今日(十一月十八日)率领青年法律业界代表团完成考察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尾站佛山行程。图示张国钧(右二)与代表团参观美的集团总部。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今日(十一月十八日)率领青年法律业界代表团完成考察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尾站佛山行程。图示张国钧(第一排左六)及代表团与佛山市委常委丶统战部部长丁锡丰(第一排左七)共进晚餐前合照。




网上广播:
律政司副司长率代表团考察佛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