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大家一起同行抗疫

在二月中的时候,我到访了元朗朗善邨,向有需要的家庭派发口罩及防疫物资,同时也藉着这个机会了解到疫情对他们生活的影响。刚过去的星期日,律政司职员联谊会举办了一项义工活动,用行动支持社会上下齐心抗疫,我亦有幸可以参与其中。

为响应政府呼吁全社会要团结一致,不分彼此,打赢这场抗疫战,律政司职员联谊会早前向各位同事募捐,希望利用善款购买防疫用品转赠给有需要的人士。联谊会义工各自从不同途径购买口罩及酒精搓手液,有部分从网上订购回来,也有一些是从街上的店铺购买。我联同一众义工在星期日将这批防疫物资、超级市场礼券以及健康资讯单张逐一包装好,再由义工两天前亲自捐赠予一个非政府机构,稍后派发给长者及低收入家庭。

联谊会过去曾不时组织义工服务,而今次募捐和义工活动的反应十分踊跃,联谊会日后会继续举办更多关怀社区的活动,我亦一定会尽量参与。律政司的同事和我都希望为社会出一分力,同时亦希望其他人也可以尽量帮助身边有需要的人共渡难关。

律政司和其他政府部门由星期一起逐步恢复更多的公共服务,我也在当天视察了律政中心,了解律政司为保障同事和公众所采取的各项预防感染措施,包括在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仪器、酒精搓手液和消毒地毡等。

现时疫情仍然严峻,大家都不能掉以轻心,我亦呼吁社会上下继续团结一致,同心抗疫。

2020年3月5日

我与同事一起参与由律政司职员联谊会举办的义工活动。
我与同事一起参与由律政司职员联谊会举办的义工活动。
捐赠口罩及防疫物资予一个非政府机构。
捐赠口罩及防疫物资予一个非政府机构。
律政中心内的预防感染措施。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