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年轻人一席话

青少年是社会未来的栋梁,他们提出的理性意见值得重视,我也乐意聆听,除了可以让我明白年轻一代的想法之外,与他们直接沟通亦对政府拟定政策有所帮助。昨天,我便与十多名来自香港青少年军总会和基本法大使培训计划的中三至中六学生聚会,他们全部都品学兼优,对不同议题的见解亦客观持平。

我在聚会开始的时候,向他们简单介绍了国家《宪法》和《基本法》的关系,以及中央为香港制定《香港国安法》的背景,之后便细听他们对《宪法》和《基本法》的看法,我很高兴他们对宪制秩序都具备正确的观念,并且明白《基本法》为「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实践提供了坚实明确的法律保障。

我们接着谈及《香港国安法》的重要性,他们指出《香港国安法》生效后,香港社会回复了稳定,市民不用再生活在惶恐之中。我亦借着这个机会,向他们解释国际社会对《香港国安法》的一些误解,希望他们可以向朋辈传递正确的讯息。

我呼吁他们踊跃参加律政司「愿景2030——聚焦法治」的项目,其中「赋能起动」(Empowerment)的活动正是围绕学校法治教育,包括「透过戏剧实践法治」和「明法•传法计划」等。

我希望透过律政司一系列的活动,可培养出具备国家观念、尊重法治和奉公守法的年轻一代,更期望他们日后能积极发挥所长,对社会有承担,服务香港,贡献国家。虽然他们现时也许太年青,未能加入特区的管治架构,但我诚意邀请他们呼吁父母和亲友在12月19日的立法会选举中投票,为香港、也为年轻的一代建设美好的将来。

2021年12月12日



与年轻人一席话 01
与年轻人一席话 02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