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巩固法治

各位市民,大家好!我怀着热诚和谦卑的心情上任律政司司长这个岗位,服务香港。

毫无疑问,法治是香港一直以来赖以成功的基石,维护及促进这一个核心价值,对香港的未来极为关键。这将是我和律政司团队的首要任务之一。

客观事实印证香港的法治备受推崇,而我的亲身经验亦让我对香港的法治充满信心。但我不会盲目自信,更不会抱残守缺,我深深明白社会上有一些人对法治抱有疑问,甚至意见相左。我会耐心仔细聆听不同的声音,亦会简明清晰向大家诉说我的立场,希望可以互相理解。

法治并非也不应是艰涩难明、深不可测、曲高和寡的概念。法治为大家提供一个公平及安定的环境,让大家放心生活、各展所长。建构法治社会,其中最关键的,就是市民大众拥有社群意识,互相尊重、包容、愿意妥协,自动自觉遵守适用于所有人的一套规则。我们的日常生活和一举一动,都是法治的实践,维护法治有赖每一位市民肩负责任,我诚意邀请大家一同努力,将香港我们这一个家变得更美好!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

2022年7月3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