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副司长在「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一系列活动比赛」之「青新运动 走进社区」启动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是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今日(八月七日)在「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一系列活动比赛」之「青新运动 走进社区」启动礼致辞全文:

杨永杰议员(立法会议员)丶梁毓伟议员(立法会议员)丶连洲杰会长(香港青年协进会会长)丶张琪腾首席顾问(香港青年协进会首席顾问)丶杨诺轩主席(香港青年协进会主席)丶各位嘉宾丶各位参加者丶各位朋友: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很高兴能够出席这个由香港青年协进会举办充满活力的「青新运动 走进社区」启动礼,与在座各位一同为活动揭开序幕。

  青进(香港青年协进会)於一九九六年便成立,不经不觉至今已经服务本地青少年二十六年,在社会上久负盛名。得悉青进自创会以来,一直秉承宗旨,致力开展本地各项青年活动,一直鼓励及推动香港青年认识祖国丶关心社会出力。当中举办过大大小小不同类型的活动,当中各具特色藉此让年青人进一步扩阔自身眼界,发挥青年潜能,在社会上获得大众的肯定和认同。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近两年香港受到疫情及经济环境低迷的影响下,社会上都有不少负面情绪,大家都希望藉着回归二十五周年这别具意义的喜庆日子为社会注入多些正能量,多点凝聚力,共同克服这次难关。这次的活动「青新运动 走进社区」正正有这个效果,既可以让参加者体验崭新的新兴运动体验,从中亦可以跟家人丶朋友一起玩,一起锻炼身体,做到齐运动,齐快乐。

  我本人其实也是一个运动爱好者,自小开始就是一个「足球迷」,每周都会抽时间「踢波」。所以,我深深明白得到做运动的乐趣及重要性,运动不但能帮助个人的身心得到均衡发展,亦能为群体和社会带来正面和积极的影响。接下来香港的体育盛事可谓一个接一个,在这里希望全港市民都积极投入这些体育活动,既做运动,亦一同庆祝香港特区回归祖国成立二十五周年。

  今日既是「青新运动 走进社区」的启动礼,亦是全民运动日这个别具意义的大日子。在此祝愿接下来「青新运动 走进社区」的活动顺利举行,在座各位身体健康,更上一层楼!多谢大家。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今日(八月七日)在「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一系列活动比赛」之「青新运动 走进社区」启动礼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