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副司长在香港深圳社团总会第六届会董会就职典礼致辞(只有中文)(附图)

  以下是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今日(九月二十七日)在香港深圳社团总会第六届会董会就职典礼的致辞:

尊敬的中联办黎宝忠副部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社团联络部副部长)、深圳市王强常委(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清河会长(香港深圳社团总会会长)、李华主席(香港深圳社团总会主席)、各位嘉宾、各位乡亲:

  大家好!

  我非常荣幸获得香港深圳社团总会(深总)邀请,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暨第六届会董会就职典礼。今天是香港深圳社团总会第六届会董就职典礼的大日子,首先,我向会长、主席和各位会董表示衷心的祝贺。

  香港深圳社团总会自二○○三年成立以来,正如刚才邓会长所言,一直本着以乡情为载体,凝聚乡亲、服务社会、推动港深交流,在爱国爱港事业中作出非凡的贡献,成绩有目共睹。深总的成绩正好回应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到的第三点和第四点希望:切实排解民生忧难、共同维护和谐稳定。

  除此之外,大家都应该特别记得习主席同时亦特意表达了对香港青年的关爱。就此,深总于香港的关键时期启动青苗计划,实在别具意义。我相信透过这个计划,必能为国家、为香港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好苗」,引导他们向下生根、向上成长,成为社会栋梁,令爱国爱港力量承先启后,薪火相传。

  香港和深圳,向来都是非常合拍的好兄弟,纵使疫情影响,今日就职典礼仍能透过深港两地会场同步连线方式举行,无阻两地一同见证和庆祝。

  过去几年,纵使香港深圳社团总会第五届会董面对「黑暴」和疫情等种种挑战,但仍团结一致,本着无私奉献的精神,任期由三年延长至六年,带领乡亲,支持特区政府面对各种艰巨的挑战。我相信香港深圳社团总会在连任会长、主席及第六届全体会董领导下,定必一如既往,致力为深港社会筹谋,与特区政府携手建设更美好的香港。

  最后,祝愿我们的国家富强昌盛,总会会务蒸蒸日上,在座各位身体健康,家庭幸福。谢谢大家。

2022年9月27日(星期二)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今日(九月二十七日)在香港深圳社团总会第六届会董会就职典礼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