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副司长在《新征程下「一国两制」制度优势》研讨会致辞(只有中文)(附图)

以下是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亚太总站举办的「新征程的中国与世界」研讨会的致辞:

各位嘉宾丶各位朋友:

大家好。「一国两制」是国家提出解决中国统一问题的基本方针,是一个完整的体系,维护国家主权丶安全丶发展利益是「一国两制」的最高原则,在这个前提下,香港保持原有的资本主义制度长期不变,继续实行普通法法律制度,享有高度自治权。

在「一国两制」下,香港可以发挥「背靠祖国丶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我们可以在大湾区大展拳脚,创造无限机会。我们更可以用好自由开放的营商环境,拓展国际联系,扩大经贸合作网络,继续做好国际超级联系人角色。我们更要做强专业服务,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专业服务,巩固和提高香港在国际分工中的竞争力。

二十大报告强调「一国两制」是最佳制度安排,必须长期坚持,这是对香港繁荣稳定最好的保证。谢谢大家。

2022年10月29日(星期六)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亚太总站举办的「新征程的中国与世界」研讨会上致辞。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亚太总站举办的「新征程的中国与世界」研讨会上致辞。图示研讨会举行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