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副司长在「新机遇 新发展」宝安区2023年经贸交流合作会致辞(只有中文)(附图)

  以下是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今日(二月十七日)在「新机遇 新发展」宝安区2023年经贸交流合作会的致辞:

尊敬的王守睿书记(深圳市宝安区委书记)、于宝明主任(深圳市宝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刚主席(深圳市宝安区政协主席)、各位常委、廖铭华处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新界工作部处长)、各位企业代表、各位嘉宾:

  大家好!我非常荣幸获得宝安区人民政府的邀请,出席今日的「新机遇 新发展」宝安区二○二三年在香港的招商推介会。首先,我先预祝今日的招商推介会圆满成功。

  香港和深圳向来都是好拍挡、好兄弟,深圳由四十多年前发展为现在世界领先的城市,创造经济的奇迹;香港自战后慢慢蜕变成为现在国际金融、物流和商贸中心。香港、深圳可以说是「强强联手」,现在更一起携手建设大湾区,发展世界其中一个最好的湾区。而宝安区一直响应深圳全市上下「拼经济」的步伐,一直努力向外招商,对深圳的发展可以说一直发挥关键作用,贡献功不可没。在二○二一年九月,国务院公布了《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扩展前海合作区范围,当中包含宝安区内多个重点发展区,让香港专业服务为各商业活动提供服务。

  随着香港特区与内地全面通关复常,我于刚过去的香港立法会前厅交流会与立法会议员分享了特区政府各个部门在「拼经济、抢企业、抢人才」方面的工作进展和规划,以及分享刚过去我们陪同行政长官到中东访问的成果。当中,我特别提到中东国家朋友对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非常关注和重视,因为大湾区经济体的GDP(本地生产总值)其实差不多等同加拿大一个国家的GDP(本地生产总值);而香港联同深圳和广州所组成的科技群更达至全球创新指数第二位。香港特区政府会积极和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全力发挥好「一国两制」下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积极深化深港更紧密合作,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共同打造世界级湾区。

  我相信今日的招商推介会一定能为大家带来庞大的发展和合作机遇。最后,我祝愿国家富强昌盛,大家身体健康,生活愉快,生意兴隆,鸿图大展。多谢大家!



2023年2月17日(星期五)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今日(二月十七日)在「新机遇 新发展」宝安区2023年经贸交流合作会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