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的主要政策方针之一是致力把香港定位为亚太区主要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中心。

为达致上述目标,我们已推展多项工作和计划,例如一直与其他司法管辖区和国际组织商议签订合作或伙伴安排。此外,我们在香港举办过不少重要的国际盛事和活动,并支持或鼓励在香港举行该等盛事和活动。与此同时,我们一直在海外举办能力建设和推广活动,致力提升香港在促成交易和解决争议方面的国际形象。我们也一直经常与国际组织、法律及争议解决业界和其他持分者合作,在内地、亚洲及欧洲积极参与和举办其他盛事和活动。

另外,我们也推展法律科技,包括建立便捷安全又具成本效益的网上争议解决平台,以及创建促成企业跨境交易的界面。

我们会继续强化法律基建及与内地的法律合作,同时加强与国际组织在能力建设方面的合作,并且会积极在海外和内地推广香港的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巩固香港作为促成交易及解决争议法律平台(包括调解、仲裁、诉讼及网上争议解决)的定位。

欢迎公众追踪我们的社交媒体平台:

Facebook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LEAD.Office

LinkedIn: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leadoffice/

微博:https://www.weibo.com/7075497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