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协助推动律政司的政策措施,律政司成立了直接隶属律政司司长的「法治建设办公室」(「法建办」)。

法建办承担律政司中央政策组的角色,协助律政司司长制订和高效落实政策措施。具体而言,法建办会向律政司司长及副司长提供高层次策略性支援,协助进一步策划丶统筹和推动三大范畴的政策措施 -

(a) 加强统筹法治教育和培训宣讲领袖;
(b) 全方位推广香港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的优势和机遇;以及
(c) 深化粤港澳大湾区内法律实务接轨和推广区内更广泛地使用调解。

法建办会作为律政司加强内外沟通和协作的桥梁,一方面优化律政司内各科别之间的协调和配合,另一方面增进与各政府部门及社会各界别持份者的交流和协作。

成立法建办亦呼应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今年7月1日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律政司将进一步完善我们的治理体系丶能力和效能,积极创造强大的动力推动法律和争议解决服务界的发展,并与国家「十四五」规划 丶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丶「一带一路」倡议等国家战略互相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