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訴訟工作小組公告

集體訴訟工作小組(“工作小組”),透過其處於律政司的秘書處,於今日(2020年12月31日)宣布欲意委聘顧問研究就有關引入集體訴訟制度(該集體訴訟制度將由僅限於消費者集體訴訟的試點計劃開始),對香港帶來的(潛在及可能)經濟及其他相關影響(“顧問研究”)。

秘書處發言人表示:“鑑於當前的經濟形勢受到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及其他全球經濟不明朗的因素影響,工作小組認為進行顧問研究是適當的。工作小組預計顧問研究將有助工作小組適當考慮相關的經濟因素,以推展其工作。”

秘書處正在邀請有意進行此顧問研究的合資格顧問公司在2021年1月15日上午11時之前表達意向,預計顧問研究將於2021年第二季度或之前開始,並於10個月內完成。而未獲秘書處接觸的顧問公司如有意表達意向,可與秘書處聯絡(請見下述聯絡人資料)索取有關此邀請的資料,並且遵守2021年1月15日上午11時前提交意向書的期限。

政府於2012年成立工作小組,以研究和考慮法律改革委員會《集體訴訟報告書》中的建議,並提出其建議。

如有查詢,請與陳立峰先生(憲制及政策事務科行政主任2)聯繫(電郵:wgclassactions@doj.gov.hk)。

集體訴訟工作小組秘書處

2020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