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任法律草擬專員

律政司今日(八月一日)宣布委任尹效良為法律草擬專員,掌管律政司法律草擬科。

尹效良透過晉升及公開招聘程序獲選出任此職,預期在二○一二年十月中履新。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對是次委任表示歡迎,並稱讚尹效良在法律草擬方面有豐富的專業經驗,同時具備出色的領導才能。

他說︰「我深信尹效良加入律政司後,必定會善用和發揮他的豐富經驗和專業知識。我十分期待和他共事。」

袁國強亦向任期屆滿的前法律草擬專員文偉彥致謝,感謝他多年來為律政司作出寶貴貢獻。

法律草擬專員一職屬律政專員職級(首長級(律政人員)薪級第6點),負責督導法律草擬科草擬所有由政府提出的法例,並就擬備法案過程中發現的複雜而重要的法律事宜,提供法律意見。

尹效良的簡歷如下:

尹效良現年五十二歲,在香港成長,中學畢業後前往澳洲升讀大學。他在一九八五年取得澳洲首都地區最高法院的大律師及律師資格,並於一九八六年在悉尼取得新南威爾士最高法院的代辯人、律師及代訴人資格。

尹效良曾從事不同範疇的法律草擬工作,累積了25年豐富經驗。他在澳洲聯邦政府國會律師辦公室任職15年,並自二○○四年起在澳洲北領地國會律師辦公室擔任高職,現為該辦公室的副國會律師。

完 / 2012年8月1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