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長訪深圳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八月十日)訪問深圳,就香港的法律及仲裁服務在深圳,包括在前海區的發展,與深圳市官員交換意見。

早上,袁國強與深圳市司法局、市法制辦、市港澳辦、前海管理局和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華南分會的代表會晤,就加強法律事務的相互合作和香港仲裁業界向前海企業提供商事仲裁服務事宜,進行了具建設性的交流。他其後與深圳市人民政府常務副市長呂銳鋒會面。

他並向深圳市官員介紹了特區政府過去幾年在推廣香港法律及仲裁服務的工作。

袁國強下午參觀了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並聽取前海管理局人員講解當地最新的發展情況。

根據今年六月頒布的《國務院關於支持深圳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開發開放有關政策的批覆》,明確在前海落實先行先試政策,推進內地與香港的緊密合作。有關政策涵蓋法律及仲裁事務,包括探索香港仲裁機構在前海設立分支機構,以及進一步密切內地與香港律師業的合作,探索完善兩地律師事務所聯營方式,在《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及其補充協議框架下,深化落實對香港的各項開放措施。

袁國強於下午返港。

完 / 2012年8月10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