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長赴廣州出席香港法律服務論壇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將率領近百人的法律及仲裁專業代表團,出席於九月十三日(星期四)在廣州舉行的第二屆香港法律服務論壇。

香港法律服務論壇由律政司與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律師會、香港大律師公會、香港國際仲裁中心和國際商會國際仲裁院亞洲事務辦公室合辦。

論壇以「香港法律服務──邁向全球,首選香港」為主題,目的在推廣香港作為國際法律服務和解決爭議中心的優勢。

袁國強將聯同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林孟達資深大律師、香港律師會會長葉禮德、香港國際仲裁中心主席王桂壎和國際商會國際仲裁院秘書局亞洲事務辦公室主任兼顧問鄺靜儀,於周四上午主持論壇的揭幕儀式。前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主席夏佳理將在午餐會上作專題演講。

論壇預料會有六百多人出席,包括珠三角州區域的內地及外資工商企業、內地和香港的律師及政府官員。他們將會探討相關的法律問題,包括企業融資和管治,以及使用香港的仲裁服務以解決商事糾紛的優點和關注事項。

論壇更會安排模擬仲裁庭以展示如何透過仲裁有效地解決跨境商業糾紛,以及透過個案分析探討境外投資、企業併購所涉及的法律問題。

有關香港法律服務論壇的詳盡資料,可瀏覽以下網站:www.doj.gov.hk/legalservicesforum2012

完 / 2012年9月10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