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長到訪大埔區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十二月二十日)到訪大埔區,了解該區青少年反吸毒計劃的推行情況。

在大埔民政事務專員鄭青雲陪同下,袁國強在下午到訪大埔富亨邨香港紅卍字會大埔卍慈中學,聽取「校園驗毒試行計劃」及「健康校園計劃」在該區中學的推行情況。

建基於「校園驗毒試行計劃」的成功經驗,大埔區十八間中學自二○一一年起推出「健康校園計劃」,鼓勵中學生投入健康生活,並為學生舉辦多項反吸毒和個人發展的活動,包括研討會、參觀活動、領袖訓練和解決問題的工作坊。

袁國強感謝大埔區中學校長會多年來對兩項計劃的全力支持。

袁國強隨後與一班參與「鐵、仁青年」運動社區發展計劃的青少年會面,分享他們的體驗。

該計劃於二○○八年推行,由香港青少年服務處「大埔地區青少年外展社會工作隊」以及一些社區和醫療組織舉辦。計劃的目的是藉着運動訓練、身體檢查和師友計劃等活動,協助和支援青少年對抗毒品,至今已有六百多名青少年參與。

袁國強亦訪問了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了解該醫院為「雙非」兒童提供的醫療服務。

在訪問結束前,袁國強與大埔區區議會議員會晤,就多項議題交換意見。

完 / 2012年12月20日(星期四)

法律改革委員會(法改會)轄下的逆權管有小組委員會主席陳景生資深大律師(左二)、小組委員會委員殷志明(右二)、法改會秘書黃繼兒(左一)和小組委員會秘書雲嘉琪(右一)今日(12月10日)在記者會上發表《逆權管有》諮詢文件。
袁國強(左二)與參與「鐵、仁青年」運動社區發展計劃的青少年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