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長往北京出席亞太區域仲裁組織大會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將於明日(六月二十六日)至六月二十八日訪問北京,出席「2013年亞太區域仲裁組織大會」。

  袁國強將於會上發表演說,推動香港作為亞太區的法律和解決爭議服務中心,並向與會者介紹仲裁及調解服務在香港的最新發展情況。

  亞太區域仲裁組織在2004年成立,是一個區域性的仲裁組織聯盟,目的是提升國際仲裁的標準及知識,並會代表區域向國家及國際組織提交建議。亞太區域仲裁組織現時有三十個機構會員。

  「2013年亞太區域仲裁組織大會」由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主辦,主題為「亞太國際仲裁未來十年──機遇與挑戰」。大會將提供寶貴機會,讓來自內地及世界其他地方的政府官員、法律及仲裁專業人士就國際仲裁未來十年在亞太區的發展分享意見及期望。

  在訪京期間,袁國強會借此機會禮節性拜訪最高人民法院及最高人民檢察院,就包括內地及香港的法律及司法合作等雙方均感興趣的事宜交換意見。

  隨行出訪的包括副法律政策專員黃慶康。

  袁國強將於六月二十八日晚上回港。

完 / 2013年06月25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