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

以下為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七月二十八日)在香港城市大學出席第四屆「國際替代性爭議解決機制模擬法庭比賽」的開幕禮前,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律政司司長:各位傳媒朋友,我今天來主要是參加城大的仲裁和調解模擬法庭比賽。政府一向支持仲裁和調解服務,所以我參加這個活動以支持仲裁和調解的工作。多謝大家。

記者:刑事檢控專員十一月會退休,會否影響對陳茂波的調查?

律政司司長:就刑事檢控專員的安排,我們整個刑事檢控科的工作一向有整體同事的支持,所以無論任何案件,也不會因為個別人士的調任或者變遷,而影響我們刑事方面的工作。謝謝。

記者:陳茂波是否需要為釋除公眾疑慮而停職?

律政司司長:正如我們在新聞公布裏說,現在已經有市民向廉政公署作出投訴,正因如此,我已經授權刑事檢控專員處理,就事件的詳情,我不方便再作評論。多謝大家。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