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長談倫敦行程(只有中文)

以下為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九月二十四日)晚上啟程前往倫敦訪問前與傳媒談話內容:

記者:這次去英國的主要工作是做甚麼?

律政司司長:這次前去倫敦主要是推廣香港作為國際法律服務和解決爭議中心,亦同時希望了解英國的法律服務和有關法律的最新發展。

記者:會不會和英國官員Hugo Swire談有關香港的政制發展?譬如說香港自己處理,不需要英國擔憂?

律政司司長:我的計劃沒主動提出這議題,但當然如果有任何人士或英國的朋友對這方面有興趣,我會很清楚地說,就政改方面,我們現屆政府絕對有信心可以完善處理,可以在《基本法》的框架下,做到真普選。

記者:行程是否包括會見英國有關官員?

律政司司長:暫時沒有。

記者:關於有政治助理辭職後有其他工作,政治團隊是不是有「跳船潮」即將來臨?

律政司司長:我相信這方面大家不需要作太多揣測,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情況,要處理自己的事務,我亦不覺得現屆政府的官員有任何「跳船」的跡象。給我的感覺是,現屆官員三司十二局和其他的同事合作得很好,所以我相信沒有「跳船」的情況。

記者:你認為莫宜端小姐的新工作與以前的工作有沒有抵觸?

律政司司長:這方面我不清楚,我想你要和有關的同事再了解。

完 / 2013年09月24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