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法律制度在維持其全球金融地位上擔當重要角色(附圖)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於九月二十六日(倫敦時間)在倫敦表示,香港法律制度和基建的效用,包括解決爭議服務,對維持香港的競爭力和繼紐約和倫敦後成為全球其中一個領導的金融和商業中心,毫無疑問擔當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袁國強在香港工商協會舉辦的論壇上,就「香港成為全球金融及商貿中心──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所扮演的重要角色」發表演說。

  他表示香港擁有頂尖的法律服務,為商業社會提供所需的支援。此外,隨着亞太區突飛猛進的經濟發展,特別是大中華區域,香港會繼續成為進入內地的良好和有效門檻,並同時成為區內其他正在冒起城市的跳板。

  袁國強指出,憑藉完善的法律制度和法律基建,香港政府會繼續推行堅定政策,以鞏固、維持和加強推廣香港成為亞太區域的國際法律和解決爭議中心,這也是律政司的其中一項首要工作。

  他說:「現屆政府非常重視法治、法律制度和法律服務在發展香港未來所擔當的重要角色。」

  袁國強說:「除了致力令香港成為公平和公正的民主社會,我們會不遺餘力確保我們的法律基建在國際發展中穩佔前線位置,以維持和鞏固香港作為全球金融和商貿中心的地位。」

  袁國強目前正在倫敦訪問,推廣香港為亞太區的國際法律和解決爭議服務中心。

  早前袁國強與英國國會數名議員共晉早餐,向他們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並強調香港會堅定維護法治和司法獨立。

  他亦與大律師公會主席Maura McGowan御用大律師和最高法院院長廖柏嘉勳爵會面,加強與英國的法律和司法界聯繫。在出席香港工商協會的論壇前,袁國強亦與特許仲裁學會會長Anthony Abrahams,分享推廣仲裁服務的經驗。

  袁國強於九月二十五日(倫敦時間)抵達倫敦,隨即拜會司法大臣兼大法官紀嘉林和檢察總長葛偉富,討論雙方關注的法律和司法議題。他亦訪問了倫敦海事仲裁員協會,並就海事仲裁發展交換意見。


完 / 2013年09月27日(星期五)

袁國強(右三)拜會英國檢察總長葛偉富(左三)。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黎蕙明(右二)和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吳麗敏(左二)亦有參與會面。
袁國強(左二)與英國司法大臣兼大法官紀嘉林(右)會面。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右)與英國最高法院院長廖柏嘉勳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