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檢控專員獲授權處理林健鋒案

行政會議成員林健鋒在今年七月一日發生的交通違例事故中被控不小心駕駛罪。案件最近在裁判法院提訊時,引起對被告控以不小心駕駛罪在當時的情況下是否恰當的疑問。

  該案的相關檔案其後已由警方轉交律政司尋求法律意見。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為免可能產生偏頗和不當影響的印象,在信納刑事檢控專員楊家雄資深大律師與涉案人士沒有關連後,已授權刑事檢控專員處理該案,包括考慮和決定是否需要修改控罪。

  律政司發言人今日(十月四日)表示,由於案件已引起公眾關注,律政司司長認為基於公眾利益,應該盡早向社會表明律政司會如何處理該案。

  律政司有既定機制確保檢控決定公平公正和依法處理。一般而言,如個案性質敏感,將檢控決定交由刑事檢控專員作出或尋求獨立大律師意見,或兩者並行,都是可以考慮及曾經採用的處理方法。

  律政司司長作為律政司的首長,會確保案件會根據妥當及適當的程序處理,並嚴格遵照法律及檢控政策行事。

完 / 2013年10月04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