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長與天津市副市長會面(附圖)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十月二十三日) 在天津與天津市副市長王宏江會面,就加深香港與天津兩地在法律領域的合作及交流,進行了建設性的商討。

  袁國強向王宏江介紹律政司的工作,他表示律政司的一項重要政策目標,是提升香港作為亞太區法律服務和解決爭議中心的地位,而天津的航運與物流是仲裁界關注的行業。

  袁國強是應中央人民政府外交部的邀請,率領律政司代表團訪問天津,隨行的官員還有國際法律專員陸少冰及法律草擬專員尹效良。

  袁國強今日上午與天津市司法局局長祖文光會面,向他介紹香港在推廣仲裁和調解服務的工作。他亦與司法局的官員及天津市律師協會的成員舉行座談會,商討進一步推動兩地法律專業的發展和合作,並就仲裁及調解服務的推廣,及落實《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補充協議八探索完善兩地律師事務所聯營方式,進行了深入的交流。

  袁國強表示兩地的律師和仲裁、調解專業可以加強交流及分享彼此的經驗,透過合作,優勢互補,進一步提升兩地法律和爭議解決專業的水平。

  律政司代表團今日亦前往濱海新區及天津港參觀,了解天津的最新發展及建設成就。

  袁國強明日(十月二十四日)將前往北京繼續訪問行程。

完 / 2013年10月23日(星期三)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左)今日(十月二十三日)在天津與天津市副市長王宏江(右)會面。
袁國強(左)與天津市司法局局長祖文光(右)會面。
袁國強(左二)與天津市司法局和天津市律師協會的人員舉行座談會,國際法律專員陸少冰(左一)亦有出席。
袁國強(左二)參觀濱海新區規劃展覽館。
袁國強(左一)參觀天津港,了解貨運碼頭的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