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長談終審法院綜援案裁決

以下是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十二月十七日)下午就終審法院綜援案裁決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可否講講關於終審法院對於社會福利的判決?

律政司司長:多謝幾位的問題,第一我們是絕對尊重終審法院今日的判決。我剛才在開會,不過我也知道我們已經有同事向大家說會盡量配合法庭的判決。剛才有關兩位問釋法的問題,我可以向大家說,希望大家放心,因為我們完全知道如果釋法的話,對社會帶來的震盪和負面影響。所以這一方面,雖然我們要回去研究這個判決對政府就相關運作上的影響。但是,第一,我們會尊重這個判決;第二,我們希望盡量可以配合這個判決所帶來在運作上我們需要進行的更改。

記者:是否不會釋法?可否澄清一定不會釋法?

律政司司長:我今日才知道法庭的判決,所以希望大家對我公平點,我需要一些時間去看,我剛才跟大家這樣說,我想大家都明白,因為我們絕對尊重法院的判決,我們亦希望盡量可以在運作上配合,亦說過我們完全明白釋法帶來的影響,而且我以前都不止一次說過,我們會盡量、盡量、盡量不會胡亂釋法,我相信大家明白我的意思,我剛才說過大家可以放心,謝謝。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完

2013年12月17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