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長談政改諮詢(只有中文)

以下為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一月二十七日)晚上出席一個法律界政改論壇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剛才聽完那麼多法律界的意見,想問司長有否談過有關國際標準的問題?

律政司司長︰多謝這位傳媒朋友的問題。我認為今日的討論是非常有用的,因為大家可以很坦誠交換了一些意見,涉及的問題頗多,包括剛才這位朋友說的國際標準,也有討論篩選的問題,亦有討論公民提名,也有討論過政黨提名的問題,亦有討論法律以外其他政治問題。但因為今次是一個閉門的討論,我不方便向大家透露討論內容,但我覺得這是個很寶貴的機會,讓政府,包括我和CMAB(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的同事聽到法律界不同的意見,亦希望往後有其他更多機會與法律界朋友進行類似交流。當然,今次是第一次與法律界交流,沒可能第一次便可以就不同意見這麼快達成共識,而且坦白說,法律界之間也有不同意見,亦與其他界別人士的意見有不同,這是正常和健康的,我相信往後亦需要一段時間大家如何再進行一些溝通,希望盡量可以達到共識。多謝大家。

完 / 2014年01月27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