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長談政改諮詢(只有中文)

以下為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三月二十四日)出席一個調解研討會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可否回應林鄭月娥司長所說的「一錘定音」?

律政司司長:昨日林司長已澄清了,所以我覺得大家不需要有太多揣測。我可以很肯定說,政府現階段仍在進行諮詢,所以我們會如昨日林司長所說,我們會真心誠意聽意見,我希望大家將時間、精力、精神花在政改真正的議題,無須對「一錘定音」四個字有太多揣測。

記者:泛民議員最擔心政府「落閘」或假諮詢……

律政司司長:正如我剛才所說,我可以很肯定跟大家說,現時政府真的仍在聽取意見,特別是現時的討論較諮詢工作剛開始時更聚焦,特別是一些大家比較關心的議題,政府真的很想聽大家的意見,所以大家可以放心,我們沒有「落閘」,我們仍在做我們希望做的諮詢工作。

記者:羅范椒芬剛說中央政府不同意在特首最後任命時才把關,而希望在提委會已限制一些與中央對抗的人不能「入閘」,其實有沒有這些資訊?或中央有沒有這個意思?

律政司司長:我今日整天在開會,所以我不知道羅太所說的情況,所以不方便評論。但據我理解,中央會待香港特區政府透過特首提交報告,才作出全盤考慮。謝謝。

完 / 2014年03月24日(星期一)